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专题汇报会

2019年04月30日 11:18  点击:[]

为了解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现状,更好地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指标要求,4月28日全天,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题汇报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在校全体校领导和观测点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观测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所牵头观测点的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解决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幼平在会上指出,评估工作是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工作,评估通过与否直接影响到学校今后整体发展和全校师生切身利益。他强调要想尽一切办法使各项评估指标达标,对于评估指标涉及到的关键问题,学校党委要专题研究,尽快处理。在当前评估工作的关键期,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指导方针,日常工作严格按照评估的指标要求来开展,切实以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各方面建设,对于在评估工作中拖延、推诿、不作为的相关部门、单位、个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专项督查,从快从严处理。

校长易忠在发言中指出,我校拟参评时间是参评时限的最后一年,是压力也是动力。他要求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充分把握评估底线,全力做好评估工作。现在评估实行百分之十的末位淘汰机制,不单单是各项指标达标的问题,还要跟同年参评的高校情况进行横向对比,他强调评估关键性硬指标必须达标,而且还要尽量在达标的基础上争取更好,各部门单位在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的建设过程中,推动评估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会上,评建专项工作组负责校领导还就各自工作组相关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就“教风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提升教风学风的具体举措和建议;副校长杨杰结合“教学基础材料建设和特色培育专项工作”,具体介绍了教学基础材料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以往的特色培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建议;纪委书记韦冠武建议“评建工作督查专项工作”中,要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及时通报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对于推诿、拖延、不作为的相关部门和个人要视情况进行约谈、问责、处理。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易忠带队赴成都高校调研

关闭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新设本...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开展本学期教师评... 2022-05-31
  关于开展本学期网上评... 2022-05-24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01A3
电话:0773-6796557 ;0773-2253040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