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2019年09月23日 11:08  点击:[]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副校长杨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员参会。会议由评估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杨杰在会上指出,数据采集的各项数据既是国家教育事业统计对我校整体办学情况的摸底调查,同时也与我校明年本科评估的各项指标直接相关。他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切实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责任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统一步调,按时提交。今年的数据采集上报时间比往年提前很多,各责任部门要增强这项工作的紧迫性,按时上报各项数据。三是要实事求是,按“实”填写。统计法公布以后,教育统计工作已经上升到法律高度,各责任部门一定要从实填写,严禁弄虚作假。四是要充分挖掘,完善数据。本次采集的数据与明年合格评估的各项指标直接相关,在实事求是填报的基础上,各责任部门还要充分发挥能动性,与评估指标比对,完善各项数据。五是要瞻前顾后,科学选择。各责任部门的上报数据要注意审核其与2018年填报数据的协调性,对异常数据应该重点关注,最终科学确定数据。六是要平台模拟,统筹优化。今年为我校第一次采用教育部数据平台和学校购买的模拟数据平台同时填报,如果学校内部平台顺利通过此次填报演练后,学校内部填报就可以成为工作常态,方便实时统计更新学校各项核心数据。

会上,评估处负责人对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责任部门认真学习下发的两本工作手册,并就各个表格的责任分解进行了解释说明。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主要是两项工作任务,一是高基报表的填报,二是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填报。评估处还就相关指标的填报内涵、填报要点和系统操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9年全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合格评估工作研讨推进会

关闭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新设本...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开展本学期教师评... 2022-05-31
  关于开展本学期网上评... 2022-05-24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01A3
电话:0773-6796557 ;0773-2253040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