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01日 15:05  点击:[]

11月30日,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在飞天楼520会议室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和评估工作负责人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五个专题,分别由不同的专家进行解读。一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作关于“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她对质量报告的特点、系列质量报告的发布、质量报告的意义和社会反响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吴四九教授作“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的报告,对国家数据平台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及主要作用做出了深刻阐释;三是别敦荣教授作“《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的报告,对报告编制的原因、报告的内容以及报告研制过程进行了深刻而充分的解读;四是陆根书教授作“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的报告,从高等教育的内涵、本科教学质量状态数据发展态势分析、教育教学过程各环节因素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目前我国本科教育教学的质量发展;五是郭建鹏教授作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教师与学生调查”的报告,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调查问卷及评价进行了解读。最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质量报告的意义,关注社会所关注的重点与热点,会用、善用、用好质量报告;要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形成统一战线,进一步提高质量报告的撰写水平。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本科教学状态数数据的统计填报工作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能力形成过程考核试点课程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学质量监控情况专项督导工作

关闭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新设本...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开展本学期教师评... 2022-05-31
  关于开展本学期网上评... 2022-05-24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01A3
电话:0773-6796557 ;0773-2253040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