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预采集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

2020年07月08日 09:12  点击:[]

7月6日上午,学校在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预采集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副校长杨杰、各数据预采集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杰对今年的数据预采集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牵头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数据采集工作的常规价值与特殊意义,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高校排名的高低,同时,数据分析报告作为提前呈现给评估专家的两个报告之一,直接关系到学校评估的最终结果。二是要实事求是,据“实”填写。现在教育统计工作已经上升到法律高度,各牵头部门一定要据实填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严禁弄虚作假。三是要认真分析,挖掘数据。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学习填报指南,仔细研究去年国家数据平台生成的2个报告(数据分析报告和质量报告),准确把握各项指标内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挖掘优化各项数据。四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数据采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各牵头部门主要责任人为所牵头数据表的第一责任人。五是要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各牵头部门负责所牵头数据表的采集、填报、审核、整改工作,同时,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应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完成相关工作,严禁推三阻四,耽误整体工作进展。六是要把控节点,按时上报。整个数据采集工作主要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基础表的填报;第二步是基础表以外的其它表格填报。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节点要求,准时上报各项表格。

评估处负责人对今年的数据预采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对预采集方案、任务分解、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评估处工作人员就学校内购的数据采集模拟平台操作、相关指标要求、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合格评估汇报交流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南宁高校开展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调研

关闭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新设本... 2022-06-23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 2022-06-23
  关于开展本学期教师评... 2022-05-31
  关于开展本学期网上评... 2022-05-24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南校区飞天楼501A3
电话:0773-6796557 ;0773-2253040  邮编:541004